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向先烈致敬!习近平的这些话饱含深情

2018年04月05日 15:46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到安徽考察,前往金寨县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一批抗日英烈和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及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讲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

——2015年2月,习近平在陕西考察调研。2月14日,他来到铜川照金,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向先烈致敬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