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将加大冰雪教师培养培训

2018年04月06日 14: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中小学将培养“冰雪”体育教师,引进“冰雪”外教,有条件的学校还可建冰场,促进冬奥教育实践活动及文化教育进校园。

据介绍,北京教委正在联合有关部门着手开展学校冰雪师资情况摸底调研,研究制定《北京市冰雪运动校园辅导员准入条件和培训大纲》,以首都体育学院为依托,增设冰雪运动专业,加快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养,快速培养一批冰雪运动骨干师资。同时,拟借助社会力量实施“海外引智”计划,从国外引进优秀冰雪运动教师或者教练,例如聘请芬兰队列滑学院的专家到中小学教授队列滑项目。

此外,北京还将制定《北京市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创建标准》,并推动一些有条件的校园建设冰壶体验场馆、冰上训练场地等专用场地,为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场地设施保障。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北京市教委在各中小学陆续开展以“冰雪进校园”为主题的推广普及活动,并举办了校际冰球联赛、滑雪比赛、花样滑冰比赛等高水平学生赛事,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进入中小学。

目前,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及各项冰雪体验课走进了16个区的近百所学校,覆盖了10万余名中小学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将加大冰雪教师培养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