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2018年04月07日 09: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将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全部恶意行为”。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透露,被制裁者中包括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17名俄罗斯高级官员、一家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企业及其下属银行。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发布声明表示,此次制裁依据的是总统特朗普去年签署的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及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一份“克里姆林宫报告”。该报告列出了114名俄政府高官的姓名和职位,以及96名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俄罗斯“寡头”名单。

根据制裁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非美国公民也可能因与其或代表其进行交易受到制裁。

3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5家实体和19名个人实施制裁,指责其发动恶意网络攻击,包括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等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2日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问题等为由,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追加制裁。作为回应,俄总统普京下令裁减美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财政部 俄罗斯 实施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