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清明返京高峰今日9时开始 高速易堵路段应这样绕行

2018年04月07日 09:2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清明返程高峰上午9时开始

预计持续至晚10时;玉渊潭公园、平谷桃花海周边易拥堵;明天为工作日但不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根据预测,清明假期的高速返京高峰将于今日9时开始,持续至晚10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易发生拥堵状况的高速公路有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S12机场高速。此外,明天是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早晚高峰车流与假期错峰出游车流相叠加,各条高速公路及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

明日不限行加剧拥堵

市交通委路政局对每条高速易发生拥堵的时间段和路段做了预测。

其中,G45大广高速(G106京开高速),梨花桥至天宫院桥段,10:00-11:00、13:00-19:00易发生拥堵;G45大广高速(S11京承高速),泗上桥至北湖渠桥段,9:00-11:00、14:00-17:00易发生拥堵;G4京港澳高速(六环外),北京市边界至房山梨园桥段,14:00-22:00易发生拥堵;G6京藏高速,西三旗桥至小营桥段,9:00-11:00、14:00-16:00易发生拥堵;S12机场高速,温榆桥至北皋桥段,14:00-18:00易发生拥堵。

返京期间,太平庄收费站、白庙收费站、莲花滩收费站、上清收费站、清河收费站等高速公路节点也易发生拥堵状况。市交管部门提示,结伴驾车时需提前选择好集结地点,不要在收费站外以及高速公路沿线违法停车,造成人为拥堵,建议选择高速路服务区集结。

此外,今年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周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早晚高峰车流与假期错峰出游车流相叠加,各条高速公路及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

驾车出行前,市民可通过电台、室外显示屏及“北京交警”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交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交通出行信息。

去八达岭最好乘S2线

清明假期前两日的天气状况一般,不少市民都将踏青出游的时间推迟至今天。

市交管局预测,市区内的玉渊潭公园、香山植物园,郊区的平谷桃花海、八达岭长城都将成为交通热点区域,周边道路易发生拥堵。

据介绍,玉渊潭公园周边道路的车流压力增加明显,西三环辅路南向北方向部分市民违法停车的情况更是加剧了局部拥堵。市交管局建议大家驾车前往游玩时尽量避开阜成路、三里河路、西三环、复兴路,并可选择公园周边商区、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因公园周边公交线路密集,市民选择公共交通会更加方便。

在郊区景点方面,当前往平谷桃花海,观赏桃花的出行车流集中时,易造成京平高速、京承高速、东六环、平程路等道路流量增大。建议自驾车前往的市民可由京密路-白马路前往。

另外,由于八达岭景区停车资源有限,停车场饱和后,进入八达岭景区58出口就会关闭,旅游车辆需从62出口出来后,走西东路再进入八达岭景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大家,当八达岭景区停车场饱和后,可能要等候2-3小时才能进入车场,建议市民乘坐市郊铁路S2线前往游玩,避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高速易堵路段绕行方案

G6京藏高速

拥堵路段:西三旗桥-小营桥

绕行方案一:由京藏高速(G6)百葛桥驶入北六环,向东(顺义方向)行驶14.3km由马坊收费站驶出,上S213安四路向南行驶19km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二:由京藏高速(G6)百葛桥驶出,向西(门头沟方向)绕行西北六环行驶40km由莲石西路或阜石路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三:由京藏高速(G6)行驶至G6(八达岭长城)G110(十三陵)入口进入京新高速(G7),向西行驶至箭亭桥进入北五环直接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四:由京藏高速(G6)南口收费站驶出,通过G6辅线上S218温南路,向南行驶15.5km至阳坊桥,向东(左转)上S324沙阳路行驶1.2km然后由沙阳路收费站驶入西六环再通过莲石路或阜石路进入城区。

G4京港澳高速

拥堵路段:北京市边界-房山梨园桥

绕行方案一:直接由京昆高速(G5)行驶至京昆联络线(S66),由大苑村出口进入西六环,向北行驶至莲石路或阜石路,向东走直接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二:可以提前从河北境内驶出京港澳高速(G4),绕行至京深线(G107)

再由京港澳高速(G4)梨园桥进入西六环,行至莲石路或阜石路,向东走直接进入城区。

京承高速

拥堵路段:泗上桥-北湖渠桥

绕行方案一:可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东南(顺义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24.1km至李天桥,上S32京平高速,沿城区方向行驶5.4km通过机场二高速进入城区;或继续沿S32京平高速行驶3.5km至机场高速进入出城区。

绕行方案二: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西(昌平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6.6km由马坊收费站驶出向南驶入S213安四路,行驶19km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三: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东(顺义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9.5km至六元桥,由六元桥收费站驶出,上G101京沈线行驶22.7km进入城区。

S12机场高速

拥堵路段:温榆桥-北皋桥段

京开高速

拥堵路段:梨花桥-天宫院桥

绕行方案一:由河北提前驶出G45大广高速走G106辅线,北京境内行驶40km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二:由G45大广高速求贤站驶出,向西北(右转)走X032芦求路,行驶25.4km至罗奇营桥由北臧村收费站驶入南六环,行驶3.1km,再驶回京开高速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三:由G45大广高速求贤站驶出,向东(左转)走X032芦求路行驶2.4km上G106京广线行驶4.4km,由刘田路出口驶出向东(右转)上S307刘田路,行驶8.8km至灌渠桥,向北(左转)驶入S228南中轴路,行驶21.8km至南五环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四:直接由京昆高速(G5)行驶至京昆联络线(S66),由大苑村出口进入西六环,向北行驶至莲石路或阜石路,向东直行进入城区。

绕行方案五:可由大广高速转至廊涿高速然后行驶至京台高速(G3)或直接由京台高速行驶至南五环或南四环进入城区。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秦云

关键词:清明 返京高峰 绕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