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厦门口岸迎来返乡祭祖港澳台同胞

2018年04月08日 15:20 | 作者:颜之宏 付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4月5日电(记者颜之宏付敏)在厦门五通客运码头,返乡祭祖的台胞叶先生在边检人员的搀扶下顺利通关。年过七旬的叶先生是从厦金航线乘船返回大陆祭祖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返回大陆祭奠先人,因为“根在这里,就有割不断的两岸情”。

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厦门机场、五通客运码头等口岸迎来大量港澳台同胞,根据出入境管理部门部署,厦门边检部门为返乡台胞开启“合家欢”通道,以“乡俗、乡情、乡音”服务,全力营造“两岸一家亲”的通关氛围。

为确保清明返乡祭扫的港澳台同胞通关顺畅,厦门边检部门积极做好准备,应用大数据技术,提前研判航班动态和旅客流量变化,预测高峰时段和人数,开足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减少旅客候检时间,保证顺畅通关,不形成口岸拥堵。

据厦门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边检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针对取道两岸直航入出境台胞较多的情况,专门安排通晓闽南语的民警在旅客候检区开展前置服务,引导更多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享受“10秒内通关”的自助快速通关体验。

鉴于清明期间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平时急剧攀升,边检部门提醒,出入境旅客要注意预留时间、错峰出行,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厦门 返乡 通关 口岸 祭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