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许进:公共道路不能办收费停车场

2018年04月09日 09:16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许进委员:公共道路不能办收费停车场
记者 徐艳红

“将政府财政经费建设的、公众属性的道路交给少数人向市民收取停车费,不仅解决不了大城市的停车困难,还容易产生了收费纠纷、导致交通不畅及权力寻租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表示,停车场建设要符合城市规划和相关法规,要以城市规划为依据,本着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制定城市的停车规划。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大城市停车供需矛盾也愈发突出,特别是公共道路停车收费一直备受争议。

许进认为,公共道路等属于公众所有的空间,不能开办收费停车场,要把停车场土地的使用情况列入国土利用检查当中。考虑到停车难的现状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他建议在医院、学校、政府机关、银行、商业区和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周边施划不收费的路内临时停车位,以缓解临时办事停车难的问题。“还应加快在全国推行电子车牌。早日实现停车管理、路内临时停车管理和城市中心地区按时段收取拥堵费等交通管理的现代化。”

在完善监管措施方面,许进建议科学设置严管区域和严管时段,加快推进违章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建设和电子车牌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形成对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全天候管控。“坚决拖移主干道违停车辆,对影响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违停行为提高处罚金额,保障城市交通畅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停车 收费 公共 道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