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多吃这些食物能减肥吗?快来尝试一下吧!

2018年04月09日 09: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减肥主要靠的是三分练七分吃,如果想要快速而健康的减肥,一定要注意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但要吃的健康,更要注意摄入一些可以帮助我们减脂的食物。有一些食物不但脂肪含量低,而且溶脂速度也比一般食物要快上很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

1、 大蒜

大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体内新陈代谢,降低体内脂肪,预防体重增加。生吃大蒜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杀菌消炎,还有抗癌的作用。不过大蒜的气味比较浓郁,吃完大蒜后可以喝上一杯牛奶,或者嚼几粒花生,可有效去除大蒜的异味。

2、 海带

海带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我们肠道的蠕动,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垃圾。海带中含有一种很独特的盐,可以抑制人体肠道中的脂肪吸收,帮助我们减脂。此外,海带中富含的钾元素,还可以帮助我们调节体内钠钾元素平衡,防止浮肿型肥胖。生活中,我们可以将大蒜和海带拌在一起,做成一道味道非常鲜美的凉菜,健康又好吃。

3、 红薯

红薯的热量并不低,为什么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这是由于红薯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预防脂肪在我们体内堆积。此外,红薯中虽然热量很高,但是它的淀粉都是惰性淀粉,很难转化为糖分被我们吸收。不过,我们不能把红薯当做零食来吃,要将红薯代替主食来食用,才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4、 韭菜

韭菜由于它滋阴壮阳的特性被我们所熟知。可是你知道吗?韭菜还被称为洗肠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垃圾。它的热量非常的低,饱腹感却非常的高,是非常优秀的减肥食物。食用韭菜减肥有一个非常好的菜谱,就是韭菜炒鸡蛋,这两种食材放到一起,不但可以补充人体中需要的微量元素,热量也不会很高,减肥效果非常的明显。

5、 生菜

生菜是减肥食材中最为优秀的食物,很多人减肥更是必须要吃生菜。这是由于生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吸收,对减肥有非常好的效果。此外,生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饱腹感非常强,无论是增肌还是减脂都可以大量食用。

温馨提示

虽然以上这些食物都是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食物,不过我们在摄入量和烹饪方法上一定要加以注意。例如,红薯吃得太多会导致我们发胖;生菜如果煮熟后沾芝麻酱吃也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热量,大家在饮食中一定要多加小心。

编辑:赵彦

关键词:减肥 食物 大蒜 海带 红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