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郑亚莉: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

2018年04月09日 10:56 | 作者:袁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

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


职业教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与在国际舞台上积极探索的本科院校不同,高职院校走出去的探索起步较晚。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建议,推动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去”,中国高职教育发展国际化需要有一套专业认证体系。

郑亚莉指出,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的研究还不充分,职业院校培养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缺乏,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尚未形成。

对此,郑亚莉建议,发挥职业院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的主体作用,遴选一批有基础、有条件、有实力的职业院校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研究。同时,依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情况,开展结对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的试点工作。

“推动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去’,要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合作办学,合作设立职业院校、培训中心,合作开发教学资源和项目,开展多层次职业教育和培训,培养各领域急需的各类‘一带一路’建设者。”郑亚莉说。(袁 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职业教育 一带一路 院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