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博鳌时间>全球之声 全球之声

博鳌亚洲论坛为解决世界和地区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访柬埔寨政府顾问索西帕纳

2018年04月09日 19:25 | 作者:毛鹏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边4月9日电专访:博鳌亚洲论坛为解决世界和地区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访柬埔寨政府顾问索西帕纳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柬埔寨政府顾问、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柬埔寨秘书处负责人索西帕纳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今世界和地区面临诸多问题,博鳌亚洲论坛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8日至11日召开。索西帕纳说,2018年,世界和地区发展发生了复杂变化,一方面是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等抬头,另一方面科技创新也在绘制世界未来增长前景。

索西帕纳说,“博鳌亚洲论坛将一如既往地涉及对全球和地区发展有重要影响的议题,从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到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重要经济体的贸易和货币政策等”。

索西帕纳称,当今世界经济版图正经历着深刻变革,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发展、从G7到G20,面对这些发展变化,博鳌亚洲论坛对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问题将施以广泛影响。

他表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我们希望听到不同国家、不同企业成功开展项目的故事,以及我们应该在项目设计和实施环节如何学习他们的经验”。

作为柬政府顾问,索西帕纳表示,他期待博鳌亚洲论坛能够汇集高端人士的知识和灼见,他自己能从中学习并促进柬埔寨的发展。“如今改变世界的力量很多元,而且发展都很迅速,柬埔寨也希望能够跟上这些发展步伐。”

谈到对“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合作的建议,索西帕纳说,迄今为止,柬中合作进展非常迅速。“希望两国能够为已经签署的项目和计划进行早期评估。同时,我们也要仔细评估私营行业的发展状况。”

此次论坛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此,索西帕纳认为,改革开放不仅推动了中国发展,而且惠及全球。“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无疑是积极信息,利于中国、利于地区、利于世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