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山市委统战部谋划"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10: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黄山市委统战部积极谋划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安徽黄山市委统战部早动员、早部署,立足自身实际谋划开展系列活动:一是集中“学”。年初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五一口号”精神和讨论全市“五一口号”活动方案。4月下旬召开民主党派双月联系会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五一口号”精神,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专题“讲”。3月底召开全市统战理论研究、信息宣传培训讲座,提出“五一口号”相关课题任务。4月中旬组织180余人参加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安排“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讲座,教育引导新成员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争创业绩。

三是文艺“飨”。组织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专题征文、书画展以及“五一口号•诵读经典”等活动,打造“统战文化长廊”等,在弘扬传统文化中铭记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广泛凝聚力量。

四是实地“看”。组织约50人的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赴延安实地考察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实地感受、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推动民主党派人士传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上报“谈”。在《黄山日报》开辟专栏,除刊载“五一口号”由来以及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信息以外,还会集中刊登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无党派人士学习联络组组长的学习感言和表态发言,通过公开上报、公开表态进一步彰显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精神的坚定决心,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外人士。

六是网络“传”。针对民主党派人士年轻化的趋势,结合网络统战的工作安排,通过统战官网、统战工作QQ群、转发微信等方式,在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上广泛宣传“五一口号”精神,积极报道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学习动态、反映反响、优秀征文、经验做法等,在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特别是新成员、新生代中,做到学习贯彻“五一口号”精神全知晓、全动员、全覆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活动 市委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