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受美制裁影响俄股、汇市双跌 俄富豪们损失超百亿美元

2018年04月10日 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4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受美国新一轮制裁影响,俄罗斯股市、汇市4月9日出现大跌。《福布斯》杂志称,俄亿万富豪们一天损失超120亿美元。

本月6日,美国财政部以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一系列恶性活动为由,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将24名个人和14家经济实体列入制裁名单。

美财政部的消息公布后,俄股市立即出现反应。6日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RTS)开始下跌,收盘较前一交易日跌幅达到1.36%。

经历周末两天的休盘后,俄罗斯股市9日开盘后大幅下跌,收盘时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较上一交易日的下跌幅度超过了11%。而莫斯科交易所指数(MOEX Russia Index)收盘时也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8.34%。

俄卢布汇率也大幅贬值。据莫斯科交易所9日数据,卢布汇率当天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60卢布”的大关,创下了2017年11月以来的新低。

《福布斯》杂志9日发布消息称,市场投资者们在美国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后,反应迅速,“立刻开始抛售俄资产”。俄罗斯亿万富豪们在一天内的损失已超120亿美元。

其中损失最大的是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简称:“俄铝公司”)总裁杰里帕斯卡,其“俄铝公司”股价在香港交易所遭受“腰斩”重挫,损失高约13亿美元。

尽管制裁造成了俄股、汇市双跌,但民众并未表现出2014年遭受制裁时的恐慌。中新社记者注意到,莫斯科市场物价稳定,供应充足。各银行和外汇兑换点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挤兑场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制裁 俄富豪们损失超百亿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