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北京市政协领导年内重点督办8件提案

2018年04月10日 09:05 | 作者:武红利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4月9日,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促办理提案议题,明确8件提案将由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

cf7caa30-e8d2-4f10-b7d2-21be33b3b0ec_size56_w600_h406

网络图

这8件提案分别是:关于在京重要国务活动场所的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宗教房产政策落实工作力度的提案;关于推进“互联网+共享停车”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本市人民调解工作的提案;关于实现“三个恢复”保护北京中轴线的提案;关于更好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提案;关于强化监管、防控风险、科技创新,促进预付费卡市场健康快速发展的提案;关于优化北京科技金融生态体系的提案。其中“关于推进本市人民调解工作的提案”和“关于实现‘三个恢复’保护北京中轴线的提案”将作为市政协民主监督性议题进行督办。

据介绍,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8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991件,其中涉及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最多,达344件。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的提案比重进一步加大,有739件提案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办理,占已立案的991件提案总数的74.57%。

本次市政协全会各界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市政协各界别都有委员作为主提案者提出提案。统计显示:共有700名委员参与了提案的提出,占委员总数的92.23%。特别是刚刚参与到市政协大家庭的新委员们坦诚建言,提出了510件提案,占提案总数49.61%,与继任委员的提案数量基本持平,是本届新任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真实写照。

2018年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促办理提案议题还明确,今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题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有效实施”,由市政协主席领衔,相关副主席和秘书长参与。此外,文史和学习、科技、城建、社会和法制、民族和宗教等专委会自荐了8个市政协专委会重点检查督办议题。提案委员会还将就“停车管理”和“垃圾处理”两个议题开展集中办理协商工作,以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领导 重点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