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铁路今调图:复兴号扩容 这些地区出行更便捷

2018年04月10日 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0日电 今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7年8月21日,北京西至石家庄的“复兴号”G9061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火车站。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复兴号”动车组再扩容

2017年6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复兴号”以其舒适、快捷深受广大乘客欢迎,并在今年春运期间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调图的最大亮点便是,“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这意味着,有更多乘客将能和其进行“亲密接触”。

中国铁路总公司方面介绍,本次调图将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这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

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上海虹桥站  殷立勤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全国铁路 调图 复兴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