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又想和谁动武?疑似化武袭击成了特朗普“借口”!

2018年04月10日 11:1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9号凌晨叙利亚中部一座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有消息说造成至少14人死亡。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8号刚就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杜马出现的化学武器疑云发出威胁,称将让使用化武者“付出沉重代价”。

应美、英、法等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9号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日前发生在叙利亚境内的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

叙利亚局势近两日急转直下,几乎在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就其从杜马撤离达成协议同时,就出现了政府军在杜马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让叙利亚局势的前景愈发扑朔迷离。

特朗普(资料图来源网络)

特朗普(资料图来源网络)

而针对最近这次有关指责叙政府在杜马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号表示,他将在未来的24小时到48小时内,就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作出决定,以对此进行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9号当天在一场内阁会议上表示,他正在与军方领导人就谁将对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负责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马蒂斯:不排除军事行动可能性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此外,9号当天,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会见到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时表示,对于叙利亚境内发生的化武袭击,美国目前并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美曾以化武为借口对叙直接动武

又一次所谓的化武袭击传闻出现了,此前针对叙利亚政府的确有多次疑似化武袭击的指责,美英等西方国家也曾警告,如果叙军方被证实使用化武,将对其采取军事行动。而此次杜马化武传闻出现后,美国总统特朗普8号发推文称,要让使用化武者“付出沉重代价”。

事实上,就在一年前的4月7号,美国就曾发射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当时美国的借口就是叙政府军发动了化武袭击。

2017年4月7号凌晨,地中海,“战斧”巡航导弹从美军波特号驱逐舰上发射升空,呼啸着飞向叙利亚,目标直指霍姆斯省一个政府军空军基地。当天,美军一共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而美军发射导弹的理由,是在几天前的4月4号,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据称造成至少58人死亡和大量人员受伤。美国政府在没有拿到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就将矛头指向了叙利亚政府,指责叙利亚政府对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发动了所谓的沙林毒气袭击。

这是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军首次实施的直接军事行动。这次动武,被冠上了“制止化学武器”的堂而皇之的理由,而这一理由被叙利亚政府称为赤裸裸的“诬陷”。叙利亚政府多次表明,叙政府军不曾、也不会使用任何化学武器,不仅不会针对平民,也不会针对恐怖分子。

一年以后,所谓的化武袭击又出现了。这次发生在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

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杜马更是最后一个据点。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即将完全控制东古塔地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 化武 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