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开展水果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2018年04月10日 11:22 | 作者:谭 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春耕始 果农培训上起来 

——记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开展水果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3月1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小户使耕牛。”在此阳气回升,大地解冻,春耕将始的时节,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农科技术专家徐恢忡、钱春、屈明等会员到民进北碚区工委在区三圣镇卫东村设立的“科技服务基地”,开展水果春季管理现场培训活动。卫东村20余名果农接受技术培训。

随着卫东村打造半山经济带步伐的加快,村内果树种植面积已达到2000余亩。针对村民对春季果树培苗、修枝、土壤管理等方面农科技术的迫切需要,民进区工委组织专业对口的农科专家会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现场讲解、示范了柑桔、枇杷、李子等水果的春季管理技术。

以专业服务提升村民种植技能,增强村民致富信心是专家们此行的重要目的。接受培训的村民们抑制不住心头的喜悦:“今天的现场培训太及时了,专家们手把手地教我们栽培技术,我们一定按科学来管理果园,相信今年一定能有好收成。”

民进北碚区工委的专家们表示,将持续开展农科技术服务,把建在卫东村的“科技服务基地”做实做强,助推北碚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谭 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工委 管理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