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苏州民盟开展“学习费老振兴乡村”专题研讨会

2018年04月10日 11:26 | 作者:衡相锦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忆费老 乡村经济齐规划 

——记民盟苏州市委会“学习费老振兴乡村”专题研讨会


四月的开弦弓村处处鸟语花香、春光明媚,这座太湖之滨的开弦弓村被称为了解中国农村的窗口。70年前,民盟中央原主席费孝通对开弦弓村进行社会调查,思索中国农村经济发展之路的重大问题,写出著名的《江村经济》一书。

4月3日,位于开弦弓村的民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费孝通江村纪念馆里春意盎然,来自江苏省苏州市的30多位盟员在展示费孝通先生一生志在富民的珍贵图片和学术成果前认真参观并驻足思考。

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1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勾勒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蓝图。实现美好的蓝图需要共同不懈的努力。乡村振兴战略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成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课题。

绿柳浓荫下,纪念馆内费老塑像显得更加和蔼亲切,盟员们一起在费老塑像前合影留恋。

随后,民盟苏州市委会在开弦弓村召开“学习费老振兴乡村”专题研讨会,参加座谈研讨的盟员围绕费老富民思想与当下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研讨中,大家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从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改革体制机制、激发农村资源活力、发展现代农业、发挥现代乡贤引领作用、推进农民“三房”抵押贷款、促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以及振兴乡村文化等多个不同角度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相聚在这里,一起追忆费老的富民情怀,也将像费老一样,探寻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衡相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专题研讨 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