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将部分“控辍保学”指标列入脱贫“摘帽”考核

2018年04月10日 13: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10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决定从今年起全面提高“有义务教育保障”的验收标准,将“无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辍学、无义务教育阶段后续教育因贫失学”和“整村无贫困家庭适龄儿童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等内容作为教育脱贫新指标,贫困县“摘帽”要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

自治区教育厅介绍,去年广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义务教育发展和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部分地区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仍不同程度存在失学辍学现象。广西教育部门分析认为,这与部分地方责任落实不够、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较差、师资力量不充分等有关,再加上一些学生“厌学”、家长“轻学”的不良社会风气,使得控辍保学工作面临挑战。

下一阶段,广西将全力落实控辍保学的“双线四包”工作责任,建立辍学动态监测机制,把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和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等地区作为重点监测地区,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作为重点监测对象,提高控辍保学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

编辑:曾珂

关键词:控辍保学指标 列入脱贫摘帽考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