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海南科技扶贫基地发挥电商优势

2018年04月10日 14:22 | 作者:陈明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海南科技扶贫基地发挥电商优势

助推陵水圣女果


团结网海南讯 (记者 陈明)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与扶贫攻坚结合的号召,帮助当地农户和贫困户增加收益,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本号镇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服务中心从年初就制定了一系列的帮扶计划,对陵水农产品销售搭建快速通道。

作为陵水圣女果主要产地之一的本号镇, 由于对市场信息的把握不对称导致供给过剩,价格低迷。九三学社科技扶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及时邀请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带领专家把脉,就本号镇圣女果种植技术、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宣传推广以及流通销售环节均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依据曹兵副院长的建议,在分拣环节提高了选果标准,同时测试发货端包装形式,以系列正规化的标准严格进行品控管理。

经过一系列的规范指导,圣女果果品品质及各项终端包装物流配送有了大幅度提升,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陵水示范点再积极对接销售渠道商,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发布本号圣女果供求信息,对接圣女果专业渠道公司。

截止至2018年4月3日,完成圣女果销售57万斤,累积为本号圣女果种植户增收1990971元的喜人成绩。采购商对今年从本号镇采购的圣女果的品质表示赞扬,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意向。

本号镇党委书记马科科表示,本次本号圣女果农产品上行渠道的拓展,为本号镇多个村点实际对接了销售渠道,为种植户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切实解决本号镇当地农户、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科技 扶贫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