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致公党邀到南京相聚的朋友,都有这个共同特点!

2018年04月11日 09:35 | 作者:翟明浩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致公党邀“一带一路”朋友圈相聚南京


4月10日,在南京金陵饭店钟山厅,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成功举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1所院校代表应邀出席了这场活动。

这就是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和文化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指导,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办的首届“丝路之旅 文化同行”活动。

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秘书长、联络部部长许怡讲话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致辞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孙绿叶讲话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阿提拉先生发言

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致辞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活动

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秘书长、联络部部长许怡,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孙绿叶出席并讲话。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阿提拉、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周雯先后致辞,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出席活动。

现场中国传统文化展示:金箔手工艺

现场中国传统文化展示:金箔手工艺

活动现场

现场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剪纸

现场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扎塑

现场表演民乐演奏的女孩们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

民乐演奏

据悉,本届活动主题为“中华文化在南京”。主办方透露,这些来自各国的代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此次活动也正是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民心相通。 活动中,主办方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包括金箔、绒花、扎塑等突出南京地方特色的手工艺,还有剪纸、民乐等“中国风”色彩浓厚的元素。

“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还和外方代表们一同进行了“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外大专院校开设中国书法、刺绣、中医等课程的形式,共同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民心相通。”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说。

“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许怡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时代如何顺应潮流,探索新时期参政规律,实现履职创新也是致公党一直思考的问题。前不久,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要求,积极参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努力是新时期致公党的履职途径之一。今天,由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文化丝路行”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万钢主席要求,探索新时期参政党履职途径,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团结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和文化之路贡献力量;这也是致公党各级组织发挥融合联动作用、加强“央地互动”的具体举措;更是致公党地方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工作实效,主动作为的生动事例。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定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文化讲座、文化展示等多形式、多渠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专院校、侨团组织的友好联系,共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整理并提供相关教程材料,定期开设书法、剪纸、刺绣、国画等文化课程。

除此之外,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还希望通过加强与已建立友好关系的院校、侨团组织的沟通联系,更加深入地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并且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实地调研,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翟明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一带一路 南京市 传统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