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达州市大竹县政协建言香椿产业发展

2018年04月11日 09:24 | 作者:张天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竹县作为“中国香椿第一县”,产业发展在助农增收,致力脱贫致富起到积极作用。今年香椿入市销售以来,椿农经历了大喜大悲、希望与失望的跌宕起伏过程,香椿价格一路下滑。面对这种情况,县政协组织委员进行走访调研,助椿农厘清香椿产业滞销的原因。

QQ截图20180411092407

网络图

针对存在的问题,委员建议:香椿作为树上的蔬菜,保质期短,要建立配套深加工产业,以工带农,增收致富;下大力气帮助现有“加工企业”升级改造,培育一批技术实力较强的生产企业助力香椿深加工产业发展,培育香椿产业的市场品牌,壮大香椿产品规模,解决鲜活农产品时间周期短的劣势;推动香椿专业合作社组织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让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营机制;创新销售模式和渠道,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有序组织货源进行远程营销,化解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死结”;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市场秩序,用市场经济的办法破解难题,做好市场监管,对故意扰乱市场秩序、囤积居奇、打压价格的不良商家予以打击。让香椿产发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张天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椿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