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等赴邓演达烈士墓园集体拜谒

2018年04月11日 09:59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与呼和浩特市委会、包头市委会等赴邓演达烈士墓园集体拜谒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2018年3月29日,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呼和浩特市委会、包头市委会、鄂尔多斯市委会、巴彦淖尔市委会赴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墓园进行集体拜谒。

邓演达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是中国民主革命中勇敢坚强的战士。1930年8月9日,邓演达在上海领导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他坚决贯彻和落实孙中山先生的中国民主革命主张,积极策划推翻蒋介石反动统治集团的活动,为蒋介石反动政府所不容,于1931年11月29日在南京被蒋介石秘密杀害。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主委云治厚、区委会秘书长耿豫蒙,农工党包头市委会主委蔡捷,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会主委段枚然,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会副主委魏建颖,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茹斐等出席拜谒仪式。农工党包头市委会主委蔡捷主持仪式。

  

云治厚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农工党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开端,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今年,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高举爱国革命的伟大旗帜、就是要坚定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就是要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之初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广大农工党员要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多作贡献;为推动内蒙古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多作贡献。

  

云治厚代表全体同志向邓演达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哀思为烈士默哀,向邓演达烈士墓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邓演达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农工党包头市委会副主委辛华、郭元虎,农工党巴彦淖尔市委会副主委格日乐以及来自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会、包头市委会、鄂尔多斯市委会、巴彦淖市委会的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60余人参加拜谒仪式。(农工党包头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市委 内蒙古 拜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