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统战宣传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04月11日 10: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9日至4月4日,黑龙江省统战宣传干部培训班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各市(地)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省直机关工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大庆油田党委统战部(办)和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主抓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共计3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实践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学员们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新媒体环境下的国家意识形态较量》、《网络热点舆情的研判及应对》、《重庆统一战线光荣历史与新时期工作实践》以及《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与抗战》等专题讲座,丰富了知识结构,提高了理论素养。学员们来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谈判旧址桂园和南方局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场所周公馆参观学习,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大量的资料图片,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感人篇章,回顾了肝胆相照、共商国是的光辉历程,深受震撼和教育。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红岩魂广场、白公馆、红岩村,学员们听取了先烈们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经过介绍,再次学习了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忠诚于革命、忠诚于理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走进小平故里,追寻伟人足迹,探寻伟人不朽的精神,深切缅怀这位中国革命的卓越领导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期间举办的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省统战宣传工作交流探讨,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共同唱好统战宣传“大合唱”,奏响统战宣传“交响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宣传 黑龙江省 干部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