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樊庆斌委员:武术进校园可助力健康中国

2018年04月11日 14: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郓城宋江武术学校校长樊庆斌,日前到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访问,并就“武术的传承、发展与健康中国”话题与该中心负责人王东敏进行了交流。

王东敏表示,医体融合对促进我国健康养生文化的传播至关重要。比如,众所周知,坚持习练太极拳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对于纤维肌痛、帕金森、心脏病等疾病有着独特的预防、康复治疗作用,目前有关太极拳临床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已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等杂志上刊登。该中心与多家医院合作进行的太极拳运动处方与慢性病、关节病的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也已取得不少成果。

对此,樊庆斌表示,武术对弘扬传统文化,实现健康中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还应呼吁武术进校园,通过武术学习来提振中国孩子的‘精气神’,从而切实解决孩子们体能、体育训练等问题。”樊庆斌希望,学校在传授武术套路和动作技巧时,还应重视传统武术的文化性传承,进而培养民族自豪感及爱国精神,以健全自身人格并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柴桂凤)

编辑:赵彦

关键词:武术进校园 健康中国 政协委员 樊庆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