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致公党中央海联会等举办首届“文化丝路行”活动

2018年04月11日 16:19 | 作者:龚思进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文化委员会支持举办的第一届“文化丝路行”活动在南京开幕


4月10日,由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办,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文化委员会支持举办的第一届“文化丝路行”活动在南京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的31所院校代表受邀来华交流。

该活动旨在通过加强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中院校、中文培训学校以及侨团等组织的联系,推动文化“走出去”,为促进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的了解、增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相通、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团结之路、文化之路做出积极努力。

1

签约仪式

活动中,主办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院校代表们签订了“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合作意向书,设立海外推广点,助力传播中华文化;民间艺人、表演者现场展示了具有南京地方特色的金箔、绒花、剪纸和扎塑传统手工艺制作以及江南名曲《茉莉花》等民乐演奏,让海外嘉宾们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2

传统手工艺展示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海联会秘书长许怡,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绿叶,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参赞吉米瑞以及南京市“五侨”各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活动。

许怡代表活动指导单位致辞。她指出,此次活动是致公党做好侨海大文章的积极探索,以文化传播为主题,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与国之间的民心相通,立意高远,也将对有关国家的民众产生广泛的影响。

3

活动现场

(文:龚思进,图:致公党南京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