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当北京“限竞房”遭遇入市难

2018年04月12日 14:04 | 作者:董家声 彭耀广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限竞房”无疑是今年北京市场新房供应主力,有数据显示,在北京市场涉及“限竞房”的开发商有56家、项目68个,因此当一则“管理部门正在酝酿对‘限竞房’采用摇号销售”的消息流传时,市场一时风声鹤唳。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确实有项目因为可能发生的政策变化而做准备,而也有“限竞房”项目因为区域位置、限定价格的因素为后期销售犯愁。

12172439224586511971

等待

“受到限价房申购政策可能做出的一些调整,公司原本早已计划入市的‘限竞房’项目迟迟未能入市。”一位限价房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所在公司项目是北京首批“限竞房”项目,考虑到项目溢价空间有限,因此他所在的公司希望第一波入市抢个好彩头,在去年该项目便开始蓄客。该负责人介绍,由于限定的销售价格低于周边其他商品住宅,因而吸引了较多购房者,但是随着推盘时间一直后推,原已积累的客户出现动摇,让项目方也开始因流失客户而焦虑。

“可能出现的政策调整”其中一项指的就是销售环节采取公开摇号。日前,一则管理部门正在酝酿对“限竞房”采用摇号销售的新政策传言在坊间迅速流传。其中,销售采取摇号、产权共有等多项传闻最为引人注目。“如果传言属实,之前的游戏规则将被打破,我们也必须考虑到摇号政策给项目和企业带来的影响。”另有项目人士坦言。

事实上,如今的北京新房市场,俨然已经是限价房及共有产权房的天下,从去年开始成交的40多宗限价商品房地块何时入市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早在去年底,就有两个房山的“限竞房”项目正式亮相,并在市场中进行项目的推广。之后的数月时间里,前前后后传出几次即将入市的消息,但时至今日,这些项目仍旧处在蓄客阶段,并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自然也未能真正入市销售。

一家全国排名靠前的大型房企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他所在公司目前在北京区域内已经取得的包括独立拿地、联合拿地在内的“限竞房”项目共有5个,涉及货值在北京区域内排在前列。该人士进而表示,销售政策的变化也给项目的定位带来不确定性,蓄客人群将出现显著的错位,这也是该公司放缓推盘节奏的原因。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项目 限竞房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