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厦门工博会聚焦两岸智能制造

2018年04月13日 10: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网厦门4月12日电(刘默涵 实习生 陈淑梅)12日,2018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2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厦门工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聚焦两岸智能制造,众多两岸龙头企业携新行业技术精彩亮相。

2120692

资料图

据2018厦门工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介绍,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达85000平方米,展位规模超过3500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800多家。据统计,800多家参展企业中,老展商参展比例超过七成,众多两岸龙头企业精彩亮相。展会还新设了交通运输及物流设备展区,为交通运输行业打造一个汇聚全球创新科技、业态发展趋势的交流平台。

本届展会智能制造展区保持强势增长,展览规模突破600个,成为一大亮点。除了展出各式功能先进的机器人,还有各种高端酷炫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设备和软件,同时也有互联网热门的虚拟化显示技术及平板显示技术呈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春说,工博会紧跟“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智能制造”主题,展示两岸工业合作进展、智能制造新趋势,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前沿的展示平台,助力中国制造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升级。

据悉,厦门工博会由商务部特别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会活动将持续至15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 制造 工博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