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州:民政兜底安全网基本覆盖所有困难群众

2018年04月16日 1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4月16日电(记者刘智强)记者16日从贵州省民政兜底脱贫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贵州托底民生安全网基本建立并覆盖所有困难群众,有效兜住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底线。

据了解,贵州农村低保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应退则退、按标施保”。通过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县乡抽查等措施准确认定低保对象,并创建农村低保标准分区域划档次调整提高机制,2017年贵州省农村低保最低一档标准达到3528元/年。

同时,创建分类施保政策,对农村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在发放基本保障金的基础上,再按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20%增发特殊困难补助金。

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实现“应救尽救”。贵州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2017年共对21.3万人次贫困人口实施住院救助。

此外,留守儿童关爱救助保护体系基本建成,有效推动留守儿童的生存环境、成长环境、法制环境等方面的改善,2017年全省留守儿童总量较2015年减少52.9万人。

贵州省社会救助局局长王斌说,贵州将采取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定期和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贵州 基本 群众 救助 民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