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 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2018年04月18日 07:34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鸿茅药酒引企业发展四问企业缘何敢置法律于不顾?

    资料图:鸿茅文化馆。

鸿茅药酒事件引企业健康发展四问

企业在营商过程中长期存在不良经营行为,第一个原因是违法成本低,违法收益高于违法成本;第二个原因是执法确实存在监管漏洞、监管盲区。

政府部门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合法创新。发展和诚信并举,更加注重诚信;公平和效率并举,更加注重公平。一方面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一方面要制止企业不法失信行为。

企业只有依法经营,才能健康发展。违法经营可能获得一时高利润,但是最终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本报记者  赵丽 韩丹东

本报实习生 白婷婷

“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持续发酵。

最近两天,相关部门接连就鸿茅药酒事件作出回应。

4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药品广告审批,加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研究认为,目前该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令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同日,公安部责成内蒙古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核查工作,加强执法监督,确保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理。

目前,“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正在依法办理之中。由此事引发的思考也在继续,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企业如何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鸿茅药酒 四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