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六项目启动

2018年04月18日 09:19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高志民)4月14日,由国家卫健委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家庭司和医政医管局支持,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南通市举行。会上正式启动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心脑血管健康促进等六个健康养老项目工程,并为北京、广州等地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医疗保健、医疗康复等示范基地授牌。

国家卫健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对“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自去年启动以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把制定国民健康政策、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等职责划归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这是党中央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重大战略安排。

启动仪式上,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同时召开,会长高松柏在工作报告中说,要紧紧围绕“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这一重点项目开展工作,完善组织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模式,服务群众。

据了解,首批“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项目”有:心脑血管健康促进项目、糖尿病康复管理项目、绿色睡眠健康促进项目、移动智能体检建档综合服务项目、老龄健康科普宣传教育项目。连续医疗保健行动计划还包括:帮助全国老年人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健康档案”、向全国老年人提供多疾病多处方用药审核平台、健康体检车进贫困地区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 项目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