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这个地区大国正对叙利亚“蠢蠢欲动” 部队组建消息被证实

2018年04月18日 13:4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虽然并不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权,但眼下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还算是与伊朗、俄罗斯“抱团”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伊朗总统鲁哈尼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伊朗总统鲁哈尼

17号,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电话。据土耳其方面说,两人同意继续维持三国之间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并强调要尽量避免可能造成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伊朗媒体报道说,鲁哈尼在通话中重申,在禁化武组织专家对所谓的“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得出正式调查结果之前,任何国家对叙利亚动武都被视为“非法侵略”。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叙利亚,还有一个地区大国正“蠢蠢欲动”。

17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到访沙特阿拉伯。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与古特雷斯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沙特主导成立的“伊斯兰反恐军事联盟”有向叙利亚派遣联合部队的计划。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叙利亚 沙特 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