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中央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

2018年04月18日 17:23 | 作者:沈珂 张雨斌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孙信教授作报告

4月17日上午,民盟中央和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专题报告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报告会,秘书长高拴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秘书长孙信教授以《中国政党制度的探索与创新》为题,为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做了主题讲座。

孙信教授以“‘五一口号’是新型政党制度和旧式政党制度的泾渭线”开篇,结合历史现实,运用大量实例,深入分析了中国多党制、一党制和国共合作失败的原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使大家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高拴平秘书长希望大家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同,做好各项工作。

民盟中央各部门、群言杂志社、机关服务中心和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的同志参加了报告会。(撰稿:沈珂、摄影:张雨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五一口号 发布 纪念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