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民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04月18日 17:28 | 作者:邹朝毅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建四川省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创建魅力基层组织工作启动会


4月11日至13日,民建四川省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创建魅力基层组织工作启动会在广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陈文华,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王元勇、谢商华、毛凯、史红平,民建省委会监督委主任、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民建省委会秘书长刘正方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瞻仰了民建成立旧址、会史陈列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馆,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学习考察了广安民建支部阵地和会员企业。

会上,陈文华指出,本次活动是一次寻根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旅,是一次坚定立场、庄严宣誓、筑梦铸魂之旅。目的就是要按照中共中央、民建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要求,继续加强广大民建会员的“初心”教育,继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让响应“五一口号”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辉。为此,他强调:

一是要不忘合作初心,将响应“五一口号”精神贯彻到底。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贯彻中共四川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各级干部和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要永葆发展定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弘扬真抓实干之风,把民建的初心和真心转化为继续与党通力合作,与党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力度来推进,把魅力组织建设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

三是要牢记时代使命,将民建自身建设强化到底。要始终紧扣创建目标,围绕创建主题,坚持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魅力组织初心工程扎实推进,全力确保创建工作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激发广大会员投身创建活动的内生动力,让基层组织真正成为会员魅力之家。

四是要保持政治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到底。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深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持续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献计出力,助力四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余仪代表广安市致辞。王元勇就《民建四川省委关于建设民建魅力组织开展创建“五个好”基层组织活动的指导意见》做了说明。谢商华主持会议。部分民建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代表作了发言。

民建省委会常委、市级组织主委、分管副主委、基层支部代表、省委会专委会主任和省市部分机关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邹朝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五一口号 改革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