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未来几年中国电影会怎样? 这四大预测相当大胆!

2018年04月19日 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

预测三:电影价值观将从娱乐转向文化

去年,由乐创文娱前身乐视影业参与出品的电影《冈仁波齐》,投资不到1000万,但票房达到一个亿。

为什么能赚这么多钱?张昭认为就是文化在电影和观众之间充当了媒介。因此他判断,未来十年,中国电影的价值观将从娱乐时代走向文化时代。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影《冈仁波齐》海报

在张昭看来,传统娱乐电影给观众带去的是感官上的视觉冲击,但当奋斗期的年轻人转为中产阶层后,心智会发生变化,“我以前在美国留学时就这样,当时觉得最好什么东西都别花钱,因为没家庭,没孩子,心态不一样”。张昭提到,当一个人成为中产之后,需要文化感和文化认知,因此电影的价值观也会随之升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

预测四:不再依靠IP,优质内容缺乏将获得解决

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不缺钱,缺的是优质内容和优质人才。上海香蕉影视执行总裁韦翔东透露,“我手里拿了五六个剧本,入眼的导演都说档期排到两年以后”。

艺恩合伙人解决方案总经理高文韬提认为,未来需要注重培养青年导演、编剧,只有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影人才的匮乏,才能打造更多优质内容的影片。

另外,针对当下由热门IP改编的电影在国产电影票房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认为,在这股热潮消退前,影视公司要从原创内容出发,不应一味迷信IP,才不会使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未来几年 中国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