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军方称将举行大规模演习 专家:演戏给岛内民众看

2018年04月19日 08:59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军方称将大规模举行汉光演习 专家:演戏给岛内民众看

【环球时报报道】解放军18日上午8时起在台湾海峡实施实弹演习。尽管台当局强作镇定宣称“对所有情势都有相当完整的掌握”,但岛内仍然草木皆兵,金门岛突发的一次停电也让岛内媒体和民众惊呼:“解放军打过来了吗?”对于这场由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屡次公开宣扬“台独”而引发的紧张,岛内各大媒体猛批“政客操弄台独,倒霉的是民众”。

由于此次解放军军演在岛内引发持续震动,台当局竭力以“例行性演习”来平息民众的担忧。台“总统府”发言人18日称,有关大陆在泉州的火炮操演,只是一个“例行的、区域性的火炮演习”,台“国安”单位、“国防部”都有完整掌握情势,“请大家放心,蔡英文也随时掌握最新状况”。台“国防部”发言人也称,“媒体将此次演训引申为台海军演是夸大其辞。台军对此维持正常战备,没有提升战备,按照例行性计划训练。”台“国防部”18日下午还播出一个名为“时时刻刻,我们做最好的准备”的视频,宣称民众安康的生活有“坚强的国防力量”作后盾。

台“国防部”还提前宣告今年将举行大规模汉光军演,企图以此来壮胆。台湾《旺报》称,台“国防部”提前宣告今年汉光军演的内容,来应对大陆台海军演的心理宣传战。报道称,台军10大战略单位将在5天4夜内连续不间断在各作战区展开演习,进行反空降歼敌演练。

对此,军事专家宋忠平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汉光演习”实际上根本不是演习,而是演戏。是台当局演给民众看的,并不具备实战意义。宋忠平认为,近年来台湾兵源严重缺乏;武器装备也大多是老旧的二手货;台军官兵也不想打仗,不知道为谁而战,因此此前“汉光演习”多次发生事故。“汉光演习”对于蔡英文来讲只是一场作秀。

台当局对大陆这次军演的“格外小心”也暴露了其脆弱的内心。“中时电子报”18日称,大陆即将在台海实施军事演习之际,台军原定18日于澎湖海域的火炮射击操演无预警“临时喊停”,引发外界诸多揣测。岛内网民直指“国军唯恐激怒对岸,宁当缩头乌龟”,还有网友讥讽台军患上了“中共军演恐慌症候群”。“中天新闻”称,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邦交国”斯威士兰,对专机要怎么飞,事前保密到家,随访记者通过航线图才发现,专机沿着台湾空域往南飞,离海峡中线远远的,以避免刺激大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军方称将举行大规模演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