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永远做人民的贴心人

2018年04月19日 09:48 | 作者:史自强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石家庄4月18日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中央主要媒体集中报道了“时代楷模”、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原主任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不忘初心,做一辈子好事。我要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踏踏实实地做好分内‘小事’,成为人民的贴心人。”河北香河县钱旺镇党委书记张继田说。

吕建江生前同事、警务服务站副主任侯龙说:“吕建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忠诚和担当,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出了生动诠释。我们一定会接过他的接力棒,齐心协力为人民服务。”

认真阅读了吕建江事迹报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镇长邸慧君深有感触:“作为基层干部,要将学习吕建江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精神的堤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邯郸市食药监局机关干部赵春晖说:“吕建江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时刻把群众当亲人,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邢台沙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蒋一磊表示,“从警一天,服务一生,要本着对社会、对人民、对岗位负责的理念,以水滴石穿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石家庄市留村小学教务处主任任彦丽说:“吕主任在留村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时,经常带孩子们参观警察博物馆和110指挥中心,给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那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为民服务。”

“老百姓的事要放在心上,要俯下身子,踏踏实实服务。”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金胜说,要学习吕建江赤诚的为民之心,为群众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

武警河北省总队石家庄支队九中队指导员习胜宇说:“驻守一地造福一方是我们共同的职责,我要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做一颗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吕建 建江 人民 贴心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