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123届广交会开幕 助力中国外贸平衡发展

2018年04月19日 10: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4月15日电(记者 周强)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释放出中国扩大进口、寻求外贸平衡发展的信号。

1118878521_14634732930041n

资料图

本届广交会共分三期举行,其中在第一、第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延续往年惯例。

“进口展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个企业参展,有12个国家和地区展团,乌克兰、泰国和尼泊尔展团属于首次亮相。”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

广交会最早设立进口展区可追溯至第101届,旨在扩大进口、向世界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迄今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企业参展。

为提升进口展的质量,本届广交会通过邀请国外优质企业及特色产品参展、量身定制贸易配对活动等方式促进进口。

“我们首次推出国际日化大健康产业集群,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端有机日化品牌企业参展。”徐兵说。

作为中国进出口和世界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创办至今已61年。如今,广交会已与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据不完全统计,共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位政要到访。

广交会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外贸发展史,见证中国外贸由小变大,成长为世界贸易大国。

徐兵说:“广交会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卖全球提供了极大便利,促进了中国外贸更加平衡地发展。”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把广交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徐兵说。

本届广交会共设展位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预计将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与会人数保持稳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将更好发挥广交会平台作用,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推动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外贸 国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