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武维华邵鸿出席会议

2018年04月20日 09:12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武维华邵鸿出席会议
包松娅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包松娅)4月18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维华说,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时间节点上,重温“五一口号”,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或缺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老一辈当年的自觉选择,也是70年来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前进并有所作为的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武维华强调,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责任履好职,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力争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强基固本抓建设,推进全社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面貌一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刘荣汉、许进、涂多彬、穆建民、闫贤良、朱良、刘颖、罗道全等在会上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认识体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五一口号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