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九三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绵阳宣讲会

2018年04月20日 11:12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绵阳宣讲会在绵召开

暨社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会


4月15日下午,根据社省委会“副主委专题巡讲”活动安排,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副主委、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褚良银赴绵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我社优良传统”专题讲座。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主持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褚良银以“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完整准确清晰掌握中共十九大精神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为主线,对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解读;他还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谈了如何抓好“五个着力”和如何深入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结合九三学社历史,褚良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70年前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结合学习贯彻社十一大精神,他介绍了社省委去年的工作成效和近期工作安排,并对绵阳在梓潼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九绵科技合作”深入推进等工作方面给予厚望。

尚丽平表示,褚主委的宣讲报告系统、扎实、重点突出,为全市社员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指明了方向。会后,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切实加强学习,将宣讲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社务工作上有作为,争做新时代九三人。

宣讲会后,社市委会举行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会。社市委会副主委凌云主持演讲会。张启伟、梁珊、陈孟琰、鲜跃辉、曾治霖、相丽丽等6名社员围绕主题并结合自己的所感所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情真意切、极富感染力,展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江油基层委副主委雷钦蓉、经开支社主委严华、社市委会原主委程兆修从新型政党制度、提高履职能力、不断与时俱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尚丽平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社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精髓,实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尚丽平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一要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精髓,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做好中国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二要抓好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结合社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市委统战部“双十双百”示范创建行动,制定社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方案。推进基层组织属地化建设。做好青委会的总结和轮值交接工作。成立文艺专门委员会。三要突出质量与特色,履职尽责。一是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精心撰写提案和建议,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二是继续开展好对口梓潼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年开展民主监督,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建议;三是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建设好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引进、培育和转化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推动走进游仙活动、“九新合作”,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赴平武开展对口贫困户慰问和同心产业园刺龙苞产业调研活动。

社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杜斌参加宣讲会,社市委会原主委程兆修,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永高,副主委凌云、余金龙,社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青工委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宣讲会和演讲会。

4月15日上午,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副主委、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褚良银一行还赴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主委 精神 宣讲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