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举行

2018年04月20日 15:03 | 作者:高莺 黄鹏飞 周军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在贵州黔西南举行


4月10至11日,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在会上分别致辞。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17094252216001

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若干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致公党2017年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吕彩霞在讲话中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致公党全党上下要清醒认识我们所面临任务的艰巨性,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她强调,全党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和大局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吕彩霞还对前一阶段致公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东西协作战略部署,积极动员全党之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构建东西扶贫协作机制,协调东部地区35个地方组织与15个连片贫困地区建立结对帮扶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总结了近两年来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17094316758001

会议现场

针对致公党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以问题为导向的调研工作不够深入扎实、资源整合利用不足等问题,吕彩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调研,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除了项目调研外还要从政策上为贫困地区争取支持,使贫困地区获得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机会。二是要探索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结合,加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探索医疗服务新模式、新方法;注重教育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三是要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巩固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树立责任意识,建立考核机制;加强区域合作,形成更大合力;努力创造条件,壮大扶贫工作队伍,动员更多干部和致公党员积极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四是要善于做好宣传,激励先进,提高影响力。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上海市徐汇区、广州市、深圳市、宁波市、大连市等地方组织分别在大会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情况开展交流讨论。围绕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赴布依族村寨实地调研了“脱贫攻坚•五个绿色”小镇建设情况。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蒋静等分别参加了会议和调研。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参与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35个东部地区帮扶组织代表、15个西部被帮扶地区代表及贵州和各市(州)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17094353816001

与会人员赴黔西南州贞丰县考察“脱贫攻坚·五个绿色”小镇建设情况

(文:高莺,图:黄鹏飞、周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 扶贫 致公党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