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宣布中止核导试验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2018年04月22日 08:2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此举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对此回应称,朝鲜宣布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是“很大进步”。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表示,朝鲜同意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并废弃一个主要的核试验场,对朝鲜和全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消息”。他还表示,期待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

韩国青瓦台21日发表声明称,韩方欢迎朝鲜的决定。朝鲜的决定对实现半岛无核化是具有意义的进展。青瓦台称,朝鲜的决定有望为成功举办韩朝首脑会谈及朝美首脑会谈营造有利环境。韩方将积极筹备韩朝首脑会谈,促其成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及半岛永久和平的向导。

日本共同网消息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此为“迈向前进的动向”,但安倍同时强调,言语之后必须要付诸行动。“最重要的是,这必须要走向全面且可验证的无核化。”

英国政府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朝鲜中止核试验是积极一步,希望这是展现其协商诚意的举动。声明强调,英国仍然致力于与国际伙伴合作,通过协商及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1日发表声明说,朝鲜的决定是“正面、朝着实现该国完整、可核实及不可逆转的无核化道路上迈进的一步”。欧盟同时呼吁平壤落实“不可逆转的无核化”目标。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对朝鲜的立场仍然保持不变,继续秉持制裁与开放沟通并行的政策。

“这当然是一个积极的发展”,美国特洛伊大学的东北亚问题专家丹尼尔·品克斯顿表示,“对于朝鲜重返其过去的无核化承诺来说,这是必要但非充分的前提条件。”

国际危机组织(ICG)高级顾问格林(Christopher Green)在推特上表示,朝鲜的表态是“可以接受的”,“朝鲜不能一下子就无核化,为了经济发展而作出这样的公开承诺是值得欢迎的。”(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朝鲜 中止核导试验 国际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