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美对叙动武后,俄警告的严重后果可能要来了

2018年04月22日 16:36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法国,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叙利亚发动“精准打击”。美国动武之后,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指出,“我们已经警告过,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 。”到底是什么后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接受采访时可能说出了答案。他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行动,消除了俄向叙提供S-300防空系统在道义上的阻碍 。

1

美俄都极力避免直接冲突

在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之前,俄罗斯方面曾表示要击落美国导弹。美总统特朗普也直接向俄罗斯放狠话,称又新又好又“智能”的导弹会来的。这一系列表态,让局势骤然紧张,很多人担心一度担心美俄两个大国会在叙利亚直接爆发冲突。在社交媒体上,有人甚至还认为美俄冲突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但到目前为此,事实证明这些人多虑了。回望美俄双方过去这些年对抗的经历,双方其实都在避免直接对抗,这一次也不例外。首先,美英法方面已经事先通知俄罗斯(美国自己没有承认,但法国表示俄在打击之前已经收到警告);其次,美英法打击的目标并不包括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设施,俄方也承认,美英法三国导弹没有进入俄防空区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 俄罗斯 美国 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