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地方组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4月23日 09:19 | 作者:谢靓 汪俞佳 高新国 祝继平 李益 张栋 代桂云 ​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地方组织举办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不忘合作初心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谢靓 汪俞佳 高新国 祝继平 李益 张栋 代桂云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 连日来,致公党中央机关、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四川省委、民盟河北省直工委、民盟青岛市委等纷纷召开座谈会或学习报告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4月20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表示,“五一口号”的发布播下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种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他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发端于“五一口号”的伟大政治创造,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4月20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作《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辅导报告。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李亚兰表示,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重要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既定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

4月19日,农工党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学习报告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表示,举办学习报告会旨在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革命传统永远传承、发扬光大。他希望全省农工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与中国共产党一道追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还要求全体党员立足界别特色优势,找准切入口,剖析“小麻雀”,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精准之策、聚发展之力。

4月15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100余位盟员代表与专家学者共同回顾历史。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盟员不忘合作初心,在新时代继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积极性。座谈中,与会专家学者从政党协商研究、多党合作、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以及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五一口号”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盟员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多党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做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

4月19日,民盟青岛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上,骨干盟员代表、新盟员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以及对70年来民盟及其他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感悟。盟员们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去。民盟青岛市委主委陈立波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赋予“五一口号”新的时代价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谢靓汪俞佳高新国祝继平李益张栋代桂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发布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