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丁仲礼走访民盟河北省委会机关

2018年04月23日 14:01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走访考察民盟河北省委会机关


4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到民盟河北省委会机关走访考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常务副部长邹平,副部长栗慧英等陪同走访。民盟河北省委会主委边发吉,副主委杨玉成、鲁平、张纬东、张福成、刘长锁、郭斌、李宏、张朝军,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丁仲礼亲切地与民盟河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握手并合影留念。

随后,丁仲礼来到机关各部门办公室,仔细询问了解机关办公条件和大家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察看了民盟河北省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展示。面对众多的奖牌、奖杯、证书等荣誉,丁仲礼表示肯定与赞赏。

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丁仲礼与民盟河北省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边发吉汇报工作时说,多年来,民盟河北省委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以“盟员之家”和“传统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专职干部队伍建设,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组织保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篇信息获国家领导批示;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提案,连续三年被省政协定为1号提案。开展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监狱帮教活动,“新肝行动”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仲礼对民盟河北省委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昨天,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西柏坡、李家庄开展纪念活动。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参政议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体现和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要聚焦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积极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要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对民盟中央定点扶贫的广宗县,要继续发挥智力优势,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为全面提升河北脱贫攻坚质量水平作出新贡献。

高志立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对丁仲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多年来,民盟河北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民盟中央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对民盟中央定点扶贫的邢台市广宗县,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对河北发展的厚爱,在此深表感谢。当前,河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为河北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势能。希望民盟中央对河北继续多关心、多帮助、多支持,共同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努力开创河北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省委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