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在渝举办座谈会

2018年04月23日 15: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在渝举办座谈会

弘扬于老爱国精神 加强渝台文化交流


4月12日,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参访团一行在渝举办“从于老到两岸交流”座谈会,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文物局、民革重庆市委、台盟重庆市委、黄埔军校同学会、南岸区委统战部、南岸区文物管理所、西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及在渝台胞代表应邀出席。

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理事长赖灿贤、西安于右任纪念馆馆长于媛分别介绍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及于右任先生相关情况。重庆有关方面应邀介绍了于右任官邸历史及现状等情况。出席座谈会的渝台嘉宾纷纷发言,追忆于右任先生致力于促进祖国统一的感人事迹,共同探讨“于庄”的修缮保护工作,希望借此弘扬于老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与会台湾嘉宾建议,设立“于右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凝聚更多正能量。

于右任(1879—1964),陕西三原人,民主革命先驱、国民党元老,著名书法家、爱国诗人、教育家。抗战期间,曾在重庆“于庄”居住五年,开展抗战救亡工作,公开支持国共两党再次合作。据悉,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参访团近日来渝访问交流,寻访于右任先生的爱国事迹和历史遗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中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