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陕西:3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今年6月底前将结案

2018年04月23日 16: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4月23日电(记者陈晨)陕西各级法院将开展“3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清理”行动,截至2017年底的3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将在今年6月底前结案。

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陕西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说,陕西全省法院将完善案件质量评估体系,科学确定年度结案进度和均衡结案等指导性指标,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通过专项清理行动,大幅减少长期积压案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并研究建立预警、督办长效机制,严防边清边积、循环反复。

按照工作安排,陕西全省法院将开展“3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清理”行动,对每一件未结案件要列出清单,由所属中院院长包案,属于陕西省高院的案件由分管院领导包案。2017年底前的3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务必在今年6月底前结案。到期没有完成的,由包案领导向陕西省高院写出书面说明。确有客观原因无法结案的,要书面报告未结原因和预计结案时间。

李智表示,为加强审判管理监督,陕西全省法院还将深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重点评查长期未结、涉诉信访、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消除案件瑕疵,提升办案水平。同时,加强审判态势运行分析,对执法办案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定期分析。

记者了解到,近5年来,陕西全省法院办案质效持续提升,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连年提升,2017年达99.06%。(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结案 案件 陕西 未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