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一)

2018年04月24日 09:41 | 作者:马雪彧 王恺强 杨洋 艾倩 王春 陈志承 陈振哲 钮荣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重温多党合作历史 画好最大同心圆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一)


连日来,民主党派各省级组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4月22日,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口市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民革省委会主委陈马林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纪念“五一口号”和民革成立70周年,就是要把握历史发展脉络,坚定未来发展方向,不但是要学习“五一口号”所蕴含的基本精神,认识它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更是要以此为契机,继承好老一代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传薪续火,同心同德,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陈马林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民革责任。

民革云南省委会、民革大理州委会于近日在大理共同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李广良以“五一口号”的历史回顾与现实意义为主题向广大民革党员作了讲座。党员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民革先辈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4月20日,民盟湖北省委会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出席并讲话。杨云彦向全省广大盟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弘扬传统讲学习,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全方位提升能力素养;三是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努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汇聚同心力量。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黄利鸣主持座谈会,盟员代表张小军、王四清、杨应玖、苏毅、王芙蓉、胡大伟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4月16日,民建浙江省委会机关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座谈会,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出席并讲话。陈小平强调,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要认真学习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这段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与力量。

近日,民进山东省委会组织会员赴河北省阜平县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培训班,并赴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和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民进省直基层组织50名会员和省委会部分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4月20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举办以“重温历史,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为内容的报告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常委、各级组织主要领导、各专委会负责人、党员骨干、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定不移维护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为实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最大化而努力。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4月19日,由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办、天津致公画院承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书画展”在天津图书大厦开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4月2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一行赴绵阳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参观了梓潼两弹城、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王淦昌故居等地,并召开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4月20日,台盟上海市委会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台盟上海市委会主委李碧影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与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传承老一辈光荣传统,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让台盟事业的薪火代代相传。

(马雪彧 王恺强 杨洋 艾倩 王春 陈志承 陈振哲 钮荣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发布 纪念 中共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