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书画展

2018年04月24日 15:20 | 作者:赵银萍 王海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政协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共同主办纪念“五一口号”书画展览

  

今年是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4月20日上午,由吉林省政协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共同主办,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和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书画展览开幕式在吉林省政协大厅举办。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院长金中浩致辞。

吉林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吉林省政协文化教育卫生委员会主任李建华,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长蒋力华,中国民主建国会吉林省委员会副主委赵暘,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副主委修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丰文,农工民主党吉林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振波,及九三学社吉林省各地书画院的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主持。

70年前,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热烈响应,公开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上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协商建国的序幕由此拉开。 “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此后,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拉开了序幕。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协第一次会议召开,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五一口号”以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伟大历史意义永垂史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为了重温历史,再励初心,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以丹青回顾历史,以笔墨抒展情怀,表达永远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创造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辉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3件。(赵银萍 王海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吉林省 书画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