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天津将制定并出台餐饮业烹饪菜肴油盐用量规范

2018年04月25日 10: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4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制定并出台餐饮业烹饪菜肴油盐用量规范,逐步降低菜肴中的盐、油含量。

根据该方案,天津将开展健康烹饪模式与营养均衡配餐的示范推广。组织开展天津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制定并出台餐饮业烹饪菜肴油盐用量规范,逐步降低菜肴中的盐、油含量;组织开展健康餐厅示范建设,研发并合理选择减少烹调用盐用油、有利于健康的烹调方法,指导餐饮单位标识菜品的营养成分,开展减油、减盐行动,鼓励餐饮单位研发低盐、低油菜品;引导师生科学选餐;研发及推广学生营养餐配餐软件,使营养配餐更科学、方便。

方案表示,推广应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导日常饮食,控制食盐摄入量,逐步量化用盐用油,同时减少隐性盐摄入。面向公众大力普及添加糖与龋齿、超重和肥胖等相关疾病防控知识,促进居民养成低添加糖膳食习惯。设计推广减盐控油宣传工具、宣传材料,并提供技术指导。增加市场低油、低盐食品的供给。

方案还提出,将优先研究加工食品中油、盐、糖用量及其与健康的相关性,重点关注大众消费量较多的快速方便食品,并适时出台加工食品中油、盐、糖的控制措施,积极研发低盐、低脂、低糖食品。

按照该方案,到2030年,天津人均每日烹调油摄入量继续控制在30克以内;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0%,居民超重、肥胖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菜肴 出台 烹饪 用量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