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东寿光百余只羊食用毒大葱死亡案:两名种植户获刑

2018年04月26日 07: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此前备受关注的“山东寿光百余只羊食用沈阳‘毒大葱’死亡”事件,近日有了最新进展。去年8月,本报报道了山东寿光几名养羊户家中百余只羊,食用大葱预冷库扔掉的葱叶后死亡一事。随后,寿光当地通报称,这批从辽宁沈阳运来的大葱,含有国家蔬菜禁用农药甲拌磷,并对“毒大葱”种植户立案进行调查。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毒大葱”事件中,种植、销售大葱的两名沈阳农户近日在山东寿光市人民法院受审,两人分别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7个月和6个月。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8月31日,北青报独家报道“毒大葱”事件

审理

“毒大葱”事件判决书披露

检出含甲拌磷大葱5万余斤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了解到,《孟文广、孟凡江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审刑事判决书》内容显示,毒死山东寿光百余只羊的“毒大葱”,来自于辽宁沈阳市于洪区解放村,由沈阳当地种植户孟文广、孟凡江种植。其中,孟凡江受雇于孟文广,未参与销售环节。

事发后,孟文广于去年8月27日被寿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5日经寿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次日由寿光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孟凡江,于去年9月3日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寿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6日被寿光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今年3月13日,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刑事判决。判决书内容显示,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初,被告人孟文广在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解放村,承包100余亩土地种植大葱,其间为控制大葱病虫害,孟文广安排孟凡江将甲拌磷等剧毒农药使用机械灌溉、喷洒到正在生长的大葱上。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山东寿光 羊食用毒大葱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