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批中美洲难民抵达美墨边境 特朗普下令阻止进入

2018年04月26日 0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一批来自中美洲的难民已抵达美墨边境,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国安部派人前往边境,阻止难民进入美国。消息称,有50人已进入加州寻求庇护。

据报道,这些难民大多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大约1500人,他们组成“大篷车”队,自上月底起开始,向着美国徒步前进。

资料图片:美国加州圣易西铎(San Ysidro),美墨边境两边的亲人隔着栅栏相聚。

资料图片:美国加州圣易西铎(San Ysidro),美墨边境两边的亲人隔着栅栏相聚。

一部分到达墨西哥的蒂华纳市(Tijuana),另一部分到达墨西哥的埃莫西约市(Hermisillo),他们的目标都是进入美国,寻求庇护。

难民们表示自己在母国是帮派暴力的受害者,无法在家乡生活下去。一名曾接触过这些难民的美国移民律师表示,许多难民都有充足的理由申请避难。

特朗普于4月初要求墨西哥政府阻止这些中美洲难民接近边境,并多次谴责墨西哥政府不作为。近日他再次表示,“我们或许会考虑将其作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的一个条件”。他还说,美国无法接受正在发生的事情,必须尽快筹钱修建边境墙。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表示,将保证让边境有足够的检查官和移民法官,处理可能发生的情况。国安部长尼尔森则表示将紧密注视这些难民,绝对不容许有人非法越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美洲难民 美墨边境

更多

更多